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两岸同心 艺术同行

海峡两岸乡村音乐会精彩上演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19日 14:45:0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晚,海峡两岸乡村音乐会在国际会展中心精彩上演,来自海峡两岸的艺术家为现场的千余名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县领导徐真民、尤玲娟、娄黛敏、赵秀萍、沈纾丹、石道伟,市台办副主任顾海飞,台湾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刘力维,台湾宜兰县中国传统艺术推广协会理事长高正人等与大家一起观看了演出。

  本次音乐会由《两岸关系》杂志社、市台办和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音乐会精彩纷呈,既有歌曲和传统剧种,也有古筝、琵琶、小提琴等器乐演奏。其中,台湾首个以古筝四重奏为主体的乐团——风雅颂古筝乐团带来一曲民乐《茉莉芬芳》,展现了古筝独特的东方魅力。歌曲《两岸一家亲》阐述了两岸永远是一家人的永恒主题,唱出了携手共进、开创美好未来的憧憬。另外,我县的平调也在音乐节中亮相,其表演技巧中的“耍牙”更是一绝,让在场观众啧啧称奇。音乐会上,我县向台湾同胞赠送了书法作品。

  县委常委娄黛敏在致辞中说,音乐是人类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最能激发人的心灵共振和精神共鸣,也是两岸文化交流中影响最深刻、最长远的一个部分。希望两岸艺术家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合作与交流,共同推进艺术振兴乡村活动,共同打造两岸人民的美好精神家园。高正人表示,在宁海再次相逢,倍感高兴,衷心希望两岸今后能够进一步深化交流,诚挚邀请大家来台湾参访交流,共同推动两岸文化艺术的繁荣和发展。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