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宁海民间人才成果展在宁波天一广场开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19日 14:45:0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陈轶群)在宁波市首个人才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营造重才爱才氛围,充分展示宁海民间人才“千人计划”成果,4月18日下午,我县在宁波天一广场举行“山花烂漫”——2019宁海县民间人才成果展。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勤,副县长王鸿飞参加开幕式。

  据了解,自2017年宁海启动民间人才“千人计划”以来,一批批原本深藏不露的“民间高手”“草根达人”崭露头角,纷纷亮出自己的才艺、绝活,追逐着“寻常百姓”的中国梦,通过层层角逐,先后共评选三星级以上民间人才364名,涵盖了麦饼师、文艺类、非遗类、农艺类、家政类等各行各业的基层群众,基层群众社会身份感、自豪感不断增强,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社会和谐程度得到有效提升。

  在活动现场,50余名我县民间人才向现场群众展示了泥金彩漆、麦饼、白枇杷等宁海非遗项目和民间小吃,部分文艺人才还进行了舞狮、舞蹈、戏曲等艺术表演,让群众在品尝美食、近距离感受非遗项目之余,还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

  方勤在致辞中说,宁海要谋大事、干成事,既需要顶天立地的高精尖人才,更需要铺天盖地的广大民间人才。民间人才一头连着乡土文化、一头连着人文创造,有着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希望宁波市民能在民间人才成果展上一饱眼福、大享口福,也希望广大宁波市民到宁海来,呼吸中国天然氧吧的清新,品味国家生态县的绿色,享受人意山光的自在宁海。

  现场还对我县优秀民间人才进行了表彰,县文广旅游局作了宁海全域旅游推介。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