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全县水利工作会议召开

农民饮用水达标提标部署会同时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19日 14:45: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 昨日上午,全县水利工作会议暨农民饮用水达标提标部署会召开,回顾去年成绩,安排今年工作,并对农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副县长沈纾丹参加。

  据悉,去年全县水利系统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水利局还在全省市县水利工作综合考核中以位列全市第1、全省第6的成绩获评优秀单位称号,我县还荣获市第七届水利“大禹杯”金杯奖,连续创下了省市水利综合考核历史新高。2019年,我县将深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统筹治理,全年计划实施推进重点水利项目7项,重大前期项目2项,面上水利项目19类,计划完成年度投资11亿元。此外,我县还高度重视农村饮用水工作,基本解决了当地群众饮水难问题。目前全县建有单村供水站301个,受益人口达15.58万,供水保证率90%以上。但仍存在工程建设标准低、运行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林坚肯定了水利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年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清新形势,以“一大转变”把住工作方向,着眼国家、群众、宁海三个层面,加快适应治水主要矛盾变化,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打好打赢水利工程补短板攻坚战;要开创新局面,以“三大水利”提升工作水平,重点发力美丽水利建设,在水利工程建设中厚植生态底色,融入文化特色,提升休闲成色,让水利工程与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有机结合,同时打造好经济水利与民生水利,真正做到以水富民,以水利民。

  针对农饮水工作,林坚强调要站在新高位,以“五大意识”保障农饮水达标提标,希望各级各部门不断强化担当意识、项目意识、质量意识、共建意识及长效意识,精心组织、精准发力、精细落实,尽快将176个达标提标项目落实好,将宁海打造为全省农饮水达标提标的标杆。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