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全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现场会开进宁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19日 14:45:0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 4月18日-19日,全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现场会在宁波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副省长成岳冲,全省各地及县(市、区)宣传部部长参加。会议安排了四个考察点。昨日下午,宁海考察组成员来到我县,现场感受文化礼堂建设的成效。县委副书记李贵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秀高陪同。

  在桃源街道下桥村,考察人员参观了谢豹文化礼堂里的便民服务大厅、城市书房、村民健身中心、名家工作室、村史馆、村民讲习所等地。随后,考察人员来到岔路镇湖头村,看葛洪文化纪念馆,走枫湖养生步道,与驻村艺术家、北京导演鲁岐交流,并在大通宣威府文化礼堂内了解村史村情、礼堂活动。最后一站,考察组走进前童文化礼堂,参观了前童元宵行会中所用的鼓亭,欣赏了国家级非遗项目宁海平调折子戏表演和前童传统节目醒狮表演。

  考察人员纷纷肯定我县文化礼堂因地制宜、各具特色,有乡愁、聚人气,充分发挥了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的作用,是美丽乡村建设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是老百姓精神文化活动综合平台。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中,注重各村自身文化传承延续,紧贴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文化需求,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建设培育,深耕浅种,厚积薄发,外塑内化,真正将文化礼堂建成老百姓想去、常去、乐去的精神家园,用艺术和文化助推乡村振兴。目前,我县已建成农村文化礼堂193家,将努力实现2020年农村文化礼堂全覆盖。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