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一市三渔业基地成为渔业科技示范基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19日 14:45:06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春涛) 近日,一市镇的三家渔业基地被授予渔业科技示范基地称号。三家渔业基地分别是位于前岙村的宁海县海山丰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位于蛇蟠涂的宁海县斌渊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和宁波华大海昌水产科技有限公司。

  渔业科技示范基地是由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财政部农业司、浙江省农业农村厅、财政厅联合发布授予的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由各地级市进行相关评选。旨在加强优秀渔业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渔民之间的技术交流与沟通,提升相关渔业技术的培养与研发,从而实现渔业增产增收,渔民致富奔小康。

  海山丰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是我县青蟹大王陈刚满所经营的合作社,其所养殖的青蟹等水产先后登上央视《致富经》、《每日农经》、《鲜味的秘密》等栏目,G20峰会登上国宴,2018年销售青蟹超过30万只。此次渔业科技示范基地展示的是其出色的青蟹工厂化养殖、育肥技术,软壳青蟹培育技术。斌渊水产与华大海昌的示范项目则是对南美白对虾的相关精养育苗以及养殖尾水处理等相关技术。

  据悉,为加快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升引领示范带动作用,近年来,一市镇把渔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建设作为基层水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的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多措并举推进渔业科技示范基地建设。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