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走企入村 学出实效 干出成效

梅林“周二夜学”助推高质量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22日 09:17:2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金一恒通讯员胡余灶)近两周的“周二夜学”活动,梅林街道的党政领导都带领相关科室和村社干部,走企入村,听社情民意,破企业难题。

  街道党工委书记褚孔村带队到河洪村走访服务乡土人才,为驻村艺术馆把脉问诊。在器缮堂,他与驻村艺术家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如何提升艺术馆的档次和知名度。街道表示将在项目拓展、人才政策、职业评定、产业补助等方面提供帮助。在此基础上,双方还积极谋划引进县内外多种非遗文化人才落户河洪村,多点开花,逐步形成集聚效应,达到打造非遗文化基地的目标,让古村焕发生机,从而推动乡村振兴。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胡中伟带队到建新赵氏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夜学,还邀请县委组织部领导从营造更具竞争力的创业环境、激发用才主体的引才育才积极性、做大做强人才队伍基本盘、构建市场化社会化的人才开发评价机制、完善便捷高效的人才服务机制五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人才新政”28条。各企业人事经理结合实际工作,就人才补助资格认定、申报流程等细节问题以及人才子女就学、政府如何搭建平台促进人才交流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提问,县委组织部人才办及街道都进行了详细解答。

  不仅到基层学习,梅林街道“周二夜学”还向榜样学习。前段时间,街道利用“周二夜学”的机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第一书记”及村主职干部150余人,赴宁波参观“六争攻坚”先锋榜。这期夜学,街道创新形式,走出讲堂,还辐射各村社。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观看了铁军榜、领雁榜、英才榜、创新榜,详细了解了48个上榜团队和个人的事迹,一面观看,一面拍照记录,感受先进的力量。街道负责人在参观现场表示,“六争攻坚”没有旁观者,只有参与者,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此次参观为契机,凝聚力量,克难攻坚,以三勇铁军精神为引领,高质量、加速度完成各项工作,倾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梅林。

  “我们就是要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促实,切实做到学无止境、学以致用。”街道负责人表示。作为街道加强基层建设的王牌载体,“周二夜学”自2016年4月开办至今,除去公休一周不落,已经顺利举办139期。三年来,街道结合基层干部工作所需,选题包罗万象,涉及政策解读、法律法规、经济金融等多方面,期间也曾走进各村将“夜学”拓展为“夜学夜访夜商”,已经成为街道干部加油充电、交流互动的平台,有效提高了街道的办事效率和干部的办事水平。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