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点燃生命之光 拥抱美好生活

湖东社区“同心筑爱”项目 关爱“两癌”妇女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22日 09:17:2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童幸媛)近日,在桥头胡东吕村的杜鹃花海里,一场特别的约会正在举行,桃源街道湖东社区“同心筑爱”社会项目的成员们在此与春天相约,共赏美丽庭院,她们的欢声笑语飘荡在各色繁花中。

  “同心筑爱”社会项目是湖东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发起的两癌妇女关爱服务项目,着重关注辖区妇女身心健康,帮助解决邻里矛盾、家庭纠纷等问题。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过程中发现,辖区部分妇女患有乳腺癌或宫颈癌,其中大部分人久居家中,缺乏与外界社会的交流,以至于出现了情绪低落、对生活缺乏热情等问题。长此以往,不仅不利于两癌妇女身心健康,更让其所在家庭笼罩在病痛的阴霾中。因此,经过充分调研和专业策划,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决定发起两癌妇女关爱服务项目,帮助她们重拾生活信心,拥抱美好生活。

  据了解,“同心筑爱”服务项目为期八个月,依托社工团队及社会组织,借助个案辅导和小组活动的形式,以“四季关爱”为出发点开展各类活动。活动包括心理辅导课、解压技巧培训课、“巧手筑梦”系列手工制作活动、户外休闲娱乐等,通过开展活动发现和挖掘两癌妇女的兴趣特长,鼓励和引导她们摆脱负面情绪,走出家门,寻找生活乐趣,重燃生命之光。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