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兴海社区举行“书香伴我快乐成长”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22日 09:17:2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彭优芝)近日,桃源街道兴海社区组织辖区儿童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世界读书日“书香伴我快乐成长”活动。志愿者老师声情并茂地为孩子们讲了一个个童话故事,并引导孩子思考、交流,说出对故事的理解,参加活动的师生还分享推介了自己喜欢的书。

  兴海社区一直倡导全民阅读,经常性组织居民开展读书活动。2017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成后,打造了“阅视角”公益图书馆。这个拥有一万余册存书量、200余人容纳量的图书馆成为了居民阅读的好去处,有学龄前儿童“组团”来阅读绘本,有年轻居民来此“充电”,也有退休人员来借阅报刊杂志。“阅视角”公益图书馆里日渐形成好读书、谈读书、读好书的氛围,阅读已成为兴海居民的一种生活方式和时尚。

  为了更好地维持读书氛围,为不同群体提供针对性的活动,兴海社区创新思维,不断丰富公益图书馆的阅读活动,将“日读”延伸至“夜读”,从“亲子读”拓展到“跨龄读”、鼓励“独自读”也倡导“组团读”,兼容“开卷阅读”和“电子阅读”。各类读书活动使辖区居民业余生活更加丰富。

  去年,兴海社区被县妇联授予县级“亲子阅读基地”荣誉,近日又被浙江省全民阅读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授予“浙江省书香社区”称号。接下来,兴海社区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活动,让“书香社区”飘进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