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白龙潭洋村精心打造“乡愁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22日 09:17:2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连日来,跃龙街道白龙潭自然村后荒废多年的老鸟岩茶山上一片繁忙,“这片50亩的老茶园清理平整后,将按规划对外承包,兴建凉亭,种植果树,并在老茶厂建造乡村大食堂,不仅美化村庄,还能创造集体收入。”正在现场忙碌的白龙潭洋村“第一书记”陈岳彬向记者介绍说。

  掩映在青山绿水间的白龙潭洋村距城区约6公里,近年来,该村结合村庄自然风景资源,以“打造‘龙潭乡愁谷’,建设城区后花园”为目标,相继完成了《白龙潭洋村庄规划》《白龙潭村老村区块民宿概念性设计》《白龙潭村水景及山景开发设计》,全力打造“青山、绿水、民宿、农庄”四大版块,并于2018年创建省级美丽宜居示范试点村。如今,村庄完成了道路提升工程,还建成了村文化礼堂,改变了村庄原先“蓬头垢面”的景象;去年投资70余万元建成的聊天长廊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时,结合农旅开发规划,建成了长1000米的8道拦水坝和甬台古道、登山步道、云朵观景平台、摄影小露台等观光项目。

  在茶山现场的白龙潭洋村书记华嘉壵兴致勃勃地告诉记者,今年白龙潭洋村结合干溪流域整治工程建设,还将在村口打造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将成为村口的景观标志。同时,在老水库和最上段拦水坝建造一处垂钓区,吸引市民休闲娱乐,带动村级旅游业的发展,有效推动村集体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