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林坚在全县建设平安宁海暨政法信访工作会议上强调

再接再厉开拓政法信访工作新局面 鼎上加星誓创平安宁海建设新业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23日 08:44:1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在全县建设平安宁海暨政法信访工作会议上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再接再厉开拓我县政法信访工作新局面,鼎上加星誓创平安宁海建设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贵军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铭胜,县人民法院院长石坚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练节晁参加。

  据悉,我县在平安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创新了一批上级肯定推广的“宁海经验”,取得省平安县十四连冠,连续4年“平安三率”综合测评全市第一,事故发生率逐年下降,成功护航各级重要会议、重大活动、重点项目。根据会议部署,今年我县将在确保国家政治安全、保障大局平稳前行、夯实平安建设根基、提升服务基层水平、打造“三勇”政法铁军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推动我县平安建设再上新台阶。

  林坚指出,大庆之年有大任在肩,要在学深悟透中增强使命担当。要巩固新实践得来的新经验,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工作新实践总结出的“九个必须”,做到坚定不移、融会贯通、全面落实。要认清新阶段出现的新问题,对应宏观问题查找微观表现,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切实抓牢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权。要扛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任务,制定符合我县实际的具体方案和工作措施,确保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四大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林坚强调,大步跨越需大局稳定,要在标本兼治中维护社会和谐。要鲜明防线意识,把严守牢政治安全,坚决杜绝渗透破坏事件发生,坚决开展反恐斗争行动,坚决捍卫意识形态阵地。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经济金融、安全生产、社会治安、“四重领域”等风险,确保矛盾风险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树立高线追求,进一步完善案结事了的信访问题处理机制、定分止争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一体两翼”基层社会治理机制、优质高效的政法工作服务机制,推动基层治理提档升级。

  林坚强调,大抓落实应大鼓干劲,要在凝心聚力中共建平安宁海。要强化党的领导,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强化队伍建设,按照“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要求,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信访维稳铁军。要强化激励保障,让广大政法干警安身、安心、安业。

  会议通报表彰了相关先进集体和个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