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一市镇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米”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25日 09:11:55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罗纪超) “公司计划三年内上市,但是前段时间税务所核对纳税评估情况显示我公司信用评级为C类,而此类企业三年内是无法上市的,希望镇里能协调下,帮助我们渡过难关!”日前,浙江雅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国丽君会计找到一市镇发展服务办罗纪超,询问能否和有关部门协商调整一下评级。镇发展服务办得知企业诉求后,充分了解情况后,随即与上级部门核实确认,在明晰了企业具体症结之后,镇里积极开展工作,最终解决了因去年国地税合并造成的该企业误降评级问题,为企业上市准备扫除了障碍。据悉,这已经是一市镇今年第6起接到的来自企业的求助。

  自去年11月份我县提出开展“五问五帮”服务企业活动以来,一市镇本着“服务企业共促发展”的宗旨,推出一系列措施,缩短了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服务距离,努力实现更优质、更全面地服务企业。

  主动收集问题,分类解析。一市镇发展服务办公室工作人员定期每月2次主动与行政、财会人员等电话粗谈,实时了解企业动向,并筛选分类主次问题。一市镇所属企业众多,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同时结合该镇实际,去年来共统一收集问题10余次,共计55个问题;其中反映最为普遍、最为强烈的前三类问题是土地(厂房)、一线工人和研发人才的短缺。通过与企业基层管理人员的定期沟通,一市镇十分便捷地采集到企业的多种普遍性问题,然后分类解析,为下一步针对性地开展企业服务活动打下基础。

  找准症结,联合解决问题。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一市镇发展服务办科室负责人向各企业经理邀约面谈,找准企业发展症结,对症下药,联合解决企业难题。去年宁海县志龙模具有限公司因法人变更,同时将企业名下的土地也转让给了来自杭州的新任法人。适逢我县开展“投资项目审批37天”特色工作,该单位不清楚我县审批工作情况与流程,于是找到一市镇发展服务办寻求帮助。镇发展服务办科室负责人叶海东联系了企业项目经理孙林杰,详细阐述了我县新项目审批的政策及要求,并与其亲赴发改、国土等相关部门做好报备审批工作,历经31个工作日,圆满解决了该单位的审批难题。据孙经理反映,企业年初已实现开工建设,厂房预计年底可建设完成。

  另外,一市镇实行主要领导联系企业负责人制,定期开展走访座谈活动,直赴一线为企业家解决问题。在新春企业走访活动中,宁海强鑫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吕仁福反映企业因生产扩大亟需厂房,眼前厂房的规模可能影响到生产活动。镇领导知悉后高度重视,联系了县经信局、国土局、城投公司等相关部门寻求支持,在企业家、乡镇和上级部门的多方交涉争取下,终于为强鑫五金在越溪乡申请到一处厂房,解决了该公司的燃眉之急。

  走好步,带好路,下阶段,一市镇将继续做好企业服务,并将其落实成政府常态化工作,为企业发展带好路,服务企业走得更高更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