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60余名志愿者走进白溪水库参与垃圾分类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25日 09:11:55

  记者何莎莎通讯员项小平

  日前,由宁波市总工会直属基层工会主办,白溪水库承办的“垃圾分类·工会在行动——走进白溪水库”志愿活动在白溪水库的绿水青山间举行,60余名干部参加了活动。

  活动旨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倡导践行垃圾分类,参与水源环境保护,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要有垃圾分类知识培训、趣味游戏现场体验和水库环保志愿行动等。志愿者们在“垃圾分类倡议书签字墙”上郑重签字,承诺积极践行垃圾分类。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垃圾分类专业知识视频,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的基础知识和技能。在垃圾分类趣味游戏中,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各显身手。例如,“垃圾分类大扫除”比拼,是垃圾分类的实践版,在规定时间里完成区分垃圾、正确投放、清扫垃圾,环环相扣,刺激紧张,考验了志愿者们的垃圾分类知识掌握情况和团队合作能力。

  当天,志愿者们在白溪水库库区,开展垃圾分类环保行动实战。志愿者们进入库区溯溪而上,入山林、沿水边、进草丛,进行地毯式搜寻,发现一只塑料袋、一个水瓶、一块泡沫都仔细捡起,按照垃圾分类要求,分别收集清理并运出库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