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海边小村搭“旅游快车”踏上振兴路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26日 09:15:25

  (乡村振兴看宁海记者走基层)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吴立高)人间四月天,最美是乡村。宁海湾长山岗上,一轮旭日自海平面喷薄跃出,海边小村骆家坑醒得特别早。

  一大早,村两委干部骆春茂、骆昌利脚步匆匆,穿梭于村头巷尾。进村道路正在拓宽,沿路景观绿化带同步改造提升;村游客集散中心加紧内部装修,旁边3A级旅游厕所已建造完工;村子景观小品也在进行整体设计,“三居”立面改造墙体彩绘提上日程……

  近年来,骆家坑紧紧抓住强蛟镇大力推进“九村百宿全景”工程的契机,积极谋划“山海文章”,逐步完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找到了一条依托“花海经济”发展“生态旅游”的路子。特别是去年宁海湾旅游文化节在村里举办,让这个小村一跃成为乡村游的热门“打卡地”,宁海湾“九珍宴”的推出更是燃爆宁海人的微信朋友圈,成为不折不扣的“网红村”。

  如何让“网红村”长久地红下去?这个课题摆在了全村人面前。为此,村班子成员多次集体探讨发展思路,决定趁着宁海全域旅游的东风,利用坐山面海的先天优势,充分挖掘自然、人文、产业等方面的元素,布局四季观赏花海、童玩游乐园地、观光滨海栈道、游客休憩长廊等项目,以更优的环境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旅游观光,诚邀各地客商投资兴业,实现美丽村庄与美丽经济共赢。

  “进村道路平整拓宽后,还设置了多个会车点,出游将变得更加方便。两侧景观绿化带及整个村子景观小品的打造,也将为村子添彩增辉,助推村级旅游经济驶上‘快车道’。”骆昌利满怀信心地说,骆家坑的蝶变之旅不会停下脚步,在县、镇两级政府支持下,上半年村里先期投入100万元,进一步实施品质提升工程,做好产业植入文章,拓展旅游发展空间,推动“文、渔、旅、体”融合发展,今年肯定又将迎来大变样。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接下去,将在环村建起观海游步道和观景亭台,沿途布置农耕用具、童玩项目,唤醒村庄沉睡资产,引导村民发展民宿和特色小吃,形成拉动更多乡亲增收致富的“加速带”。同时,村后长山岗上的百亩荒岗土地经过有效流转,已被好几拨投资商“相中”正在洽谈对接,很快将引入社会资本盘活闲置资源,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今年,我们在成功创建2A级景区村庄的基础上,再次向3A级发起冲刺。”骆昌利表示,村游客集散中心的主体建筑现已基本完工,对外开放后,将为游客提供接待、咨询、特产销售等吃住游购周到服务。一个“看得见山,望得见海,记得住乡愁”的海边小村,将搭上“旅游快车”踏上振兴之路,拥抱新的未来。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