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搞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26日 09:15:23

  文/王方图/惠广亮

  (宁海故事)

  气吞万里如虎

  巍巍天台山与浩浩大东海,在千年古邑宁海握手。新世纪以来,宁海县城长高了,摊大了,变靓了。小城故事多,县城蝶变快。公园绿地,广场舞跳出欢乐生活;高楼别墅,连见多识广的专家学者也惊叹:这哪里是县城?大城市也不过如此嘛!

  但是,相对于一片繁华的县城,农村集镇则是另一重天地:车乱停、线乱拉、摊乱摆,还有剪不断、理还乱的垃圾、污水……怎一个脏、乱、差了得?

  时光捱到了2016年,宁海县委、县政府吹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军号,提升环境、完善配套、促进产业,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一场“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大决战如惊涛拍岸。经年累月的卫生死角清除了,臭气熏天的旱厕不见了;车辆停放规矩了,乱成一团麻的线路整洁了;溪流干净了,泉水叮冬响;公园、街景小品如雨后春笋……乡亲们乐见其成:我们也和城里人一样啦!

2017年底,省级考核验收组在桑洲镇现场考核 

 一分汗水一分成就,一寸芳华一寸印记。两年时间里,宁海18个乡镇(街道),列入整治范围的计16个乡镇(街道),胡陈乡、茶院乡、一市镇、越溪乡、桑洲镇、梅林街道6个乡镇(街道)已于2017年底前率先通过省级考核验收;2018年,其余10个乡镇(街道)涉及建设项目189个,投资达17.66亿元,已全部通过“省考”,宁海人一举获评2018年度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优秀县称号!同时,越溪乡、强蛟镇、前童镇、黄坛镇和桥头胡街道先后跻身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名单,胡陈乡、一市镇、大佳何镇、深甽镇则跻身宁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市级样板名单。这真是天下英雄谁敌手?气吞万里如虎。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