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静城宁海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26日 09:48:14

  潘天寿小学六(3)班顾南轩

  漫步在宁海这座小城中,我的脑海里只剩下一个字:静。

  宁海的海是静的。宁海湾的海不同于别处波涛汹涌的海,而是静谧的,深沉的,包容的。夕阳西下,大海平静的脸庞也染上了阵阵迷人的红晕,一只简陋的渔舟上,一位皮肤黑漆漆的老人在静静地收网,满是沧桑的脸上带着喜悦的笑容。宁海湾像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妇人,静静地躺在摇椅上;又像慈祥的母亲,笑眯眯地看着我,张开双臂,用温暖的怀抱迎接着我;还像一位安静的少女,轻轻地,断断续续地吐露着她的心事。

  宁海的田野是静的。秋天,是丰收的季节。金黄的稻谷随风摇晃着,等待着被收割。一位光着上身的壮汉在一点一点地收割着,身上挂着毛巾已经被浸透,仿佛连流下的汗水都带着蜜一般的甜。远处的天很低,云朵仿佛随手可及,一望无际的田野和天在一条线上汇聚。田野两旁种满了树木,整齐有序,仿佛一位位风吹不倒,雷打不动的士兵,一心一意地守卫着田野。田野被均匀地分成好几大块,每一块上都整齐地种满了食物,有的开着一色的花儿,有的已成熟,有的还绿油油的,有茄子、土豆、紫薯……瞧,那边还种着几棵橘子树,上面挂满了黄橙橙的“小灯笼”,把枝头都压低了。

  宁海的山林是静的。郁郁葱葱的森林中,沿着一条小道走,就能看到一座森林温泉。在山林的环抱中,显得格外幽静。偶尔从林子里飞出几只鸟来,叽叽喳喳地叫着,冲上云天。许多人静静地泡在温泉中,恬静美好,体会着大自然。各种温泉汤,冒着腾腾的热气,人融在水中,水环抱着人,紧张的神经松弛开,快节奏也慢了下来。在山林的幽静中,人们返璞归真了。

  我爱宁海,爱它的安静和美好。

  (指导老师:童晓云)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长街44名健康指导员接受技能培训
·海边小村搭“旅游快车”踏上振兴路
·菜鸟驿站成快递末端服务较优模式
·百姓热线
·八面来风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搞定!
·我县开展新一轮农村电气化改造
·奇思妙想大比拼
·作家章红走进星海小学
·爱心零距离 书香伴成长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