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最美宁波人”2018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郑莲亚、储吉旺获评2018年度“最美宁波人”,“山花烂漫”公益团队获提名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28日 08:16:5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 4月26日下午,“最美宁波人”2018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举行。我县前童镇“金牌导游”郑莲亚、把慈善当作另一半事业的储吉旺两人获评2018年度“最美宁波人”,“山花烂漫”公益团队获2018年度“最美宁波人”提名奖。

  在颁奖典礼现场,随着主持人的访问,观众们聆听了一个个“最美宁波人”的内心倾诉。每一个故事,都是一份感动。

  “前童是一个有历史有文化的地方,一个有温度的地方,一个让吃货有无穷想象空间的地方,欢迎大家来前童听我讲前童的故事。”前童镇的“金牌导游”郑莲亚为了四肢一级残疾的女儿放弃稳定的工作,26年来不离不弃地悉心照顾,又为了古镇的旅游事业关闭了自己经营的店铺,并全身心投入到前童旅游开发及古镇保护工作。家门之内,她背起女儿,家门之外,她肩负古镇,两份重量诠释出她的真心与坚韧。

  “做慈善是一件快乐的事”,这是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储吉旺对慈善的理解。2003年10月,他向宁波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建立“吉旺慈善帮困基金”,至今已累计向慈善公益事业捐款超过1.4亿元。他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坚持做慈善,积极宣传慈善观念,把慈善当作另一半事业,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慈善活动中来。“赚天下的钱,要为天下服务。”储吉旺在现场说,“我觉得,通过慈善别人得到了解决困难的快乐,我得到希望的快乐,社会得到了和谐的快乐。”

  宁海“山花烂漫”公益团队,缘起“山花烂漫”公益微信群,2016年5月正式注册成立,它以“互联网+公益”的形式,倡导“日行一善”理念,汇聚爱心,传播公益,立足西店,面向宁海,组织各类助学帮困、敬老助残、公益环保等活动,为爱心人士和需要帮助者搭建平台。

  “最美人物”和“最美群体”竞相涌现,成为我县一道靓丽的精神文明风景线。他们身上的最美精神,示范引领着崇德向善的文明风尚。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