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城市道路交通 声环境总体指标为“好”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28日 08:16:5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严铭)日前,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宁海分局获悉,我县城市道路交通声环境监测结果显示:全县交通噪声平均等效声级为66.2分贝。根据国家道路交通噪声强度等级划分标准,本次监测我县交通噪声平均等效声级达到一级“好”水平,同时符合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指标要求(70分贝)。

  市生态环境局宁海分局监测人员组织县环境保护监测站对全县主要路段进行了交通噪声监测,本次监测总路长46千米,平均路宽33.9米,根据道路交通噪声网格化布点原则,选取22个点位进行噪声监测。据监测人员统计,本次监测中90.9%的路段达到一级标准,9.1%路段超过70分贝,其中超标路段包括兴海路中段和外环西路。

  据市生态环境局宁海分局工作人员介绍,产生噪声污染的主要原因有:一、汽车鸣笛声;二、大客车和重型货车的行驶噪声;三、近几年机动车剧增,交通拥堵等。为此,该局呼吁广大司机朋友安全出行,文明驾驶,共同营造良好的声环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