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学大讲堂开讲 “曾国藩的修身智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28日 08:16:5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 4月26日下午,我县第五十一期正学大讲堂开讲,本次讲堂由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宏杰主讲,讲座主题为“曾国藩的修身智慧”。

  曾国藩是中国历史上最有影响的人物之一,“不为圣贤,便为禽兽;莫问收获,但问耕耘”是曾国藩一生谨遵的座右铭。梁启超、闻一多都曾引用过这句话来激励自己和鼓舞世人。讲座中,张宏杰以曾国藩年轻时考取功名和任京官时期为主线,通过对细节的分析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天资平庸的曾国藩是怎样通过意志力修炼而“脱胎换骨”,展现出他在种种艰难面前的犹豫与坚定、拘执与圆通、笨拙与精明,更真切地领略他的人格魅力。

  张宏杰教授是央视《百家讲坛》特邀主讲嘉宾,著名作家、历史学者,复旦大学历史学博士,清华大学历史系博士后。著有《中国国民性演变历程》、《大明王朝的七张面孔》、《曾国藩的正面与侧面》、《坐天下很累》、《饥饿的盛世:乾隆时代的得与失》等。2013年起在央视《百家讲坛》主讲《成败论乾隆》。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