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市民盼桃源广场足球场对外开放

相关部门:经多方协商决定“五一”后实行限时开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29日 09:57: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近段时间,“百姓事马上办”平台接到多则咨询,都是关于桃源广场足球场的使用问题。一位网友说,桃源广场足球场作为公共资源,之前一直对外开放,现在竟有保安拦着,并表示体育场不对外开放。请问这是公共资源还是私有资源?还有一位网友为足球场抱不平:“这么好的场地,最近怎么铺上板子搞展会了?学生锻炼怎么办”?

  在咨询帖下方,宁海科技园区管理中心给出了回复:桃源广场体育场地由桃源广场运营商承包、管理,并免费满足桃源中学教学需求。桃源广场与桃源中学协商约定,在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的情况下,可开展相关商业活动。草坪的养护亦由桃源广场运营商负责。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由县教育局、县体育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宁海县中小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等事宜。

  带着网友的疑问,记者来到桃源中学了解情况。校方告知,桃源广场足球场非学校所有,其产权归属桃源广场开发有限公司,出于公益性,学校拥有免费使用的权利,可在足球场上开展教学活动。因此,足球场是否实行对外开放、为何会在此办展会,都由桃源广场决定。同时校方表示,在足球场的使用过程中,他们最在意的就是安全与教学问题,像办展会这样的事情的确影响到了正常教学活动的开展,对学生出入也带来了安全隐患。

  于是,记者又来到桃源广场核实信息,执行总经理李宝峰表示,足球场的产权的确归广场所有,广场和校方共同拥有使用权,足球场的养护和保洁等管理工作由广场负责。此次足球场上的展会活动已与校方协商,活动利用的是周末时间,对于破损草坪的修复工作也将于近日完成。负责人表示,广场也接到过不少市民咨询对外开放问题,但考虑到设备设施情况、安保力量配备、教学安全等问题,足球场暂未开放。今年四月初,桃源广场、桃源中学以及县教育局等多部门进行了协商,商议足球场的具体使用方案,里面就提到了是否对外开放这一事项。目前初步商定,桃源广场足球场将于今年“五一”后限时免费对外开放。

  对此,县体育发展中心的回复是,就相关规定来说,实行对外开放的对象为“非寄宿制校园”,而桃源中学是有寄宿学生的。体育发展中心对县中小学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工作仅拥有监督权。

  “五一”之后,桃源广场足球场是否会免费对外开放?开放情况如何?本报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