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文明花开新时代 东吕杜鹃别样红

桥头胡用心办节精彩不铺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4月29日 09:57:4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杨宵杰胡一宁)日前,以“文明花开新时代东吕杜鹃别样红”为主题的第三届桥头胡街道(东吕)杜鹃花节暨庭院文化节在东吕村圆满落幕,为期7天的杜鹃花盛会共计接待游客2万余人次。

  杜鹃花节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桥头胡街道新农村新景象、新农民新生活,有效促进了美丽乡村、文明乡村、文化乡村的共融发展,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让村民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紧扣核心价值观,主旨办节。本届杜鹃花节以“勤劳致富”“孝老爱亲”“勤俭持家”“助人为乐”为主题评选“最美家庭”,辖区群众积极参与,从入选的20户家庭中产生了了8户“最美家庭”,把和谐、诚信、友善的主题传播到大小院落,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融入群众生活。此外,在杜鹃花慈善义卖活动中,村民游客踊跃献出爱心,累计筹得善款5.5万余元,全部捐赠给东吕村慈善工作站,为居家养老项目出一份力,也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生根开花。

  紧扣文化惠民,亲民办节。杜鹃花节赏的是花,更是以花为媒促进文化繁荣发展。节庆期间,各类文化活动丰富多彩,传统戏曲进乡村活动结合美食文化一条街,场面热闹非凡。同时,杜鹃花节开幕式除了文艺表演外,创新增加了巡游活动,邀请了各乡镇优秀民间文艺团队前来巡游,让辖区群众亲身感受全县各地民间艺术的魅力。此外,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街道还举行了文艺大联动,邀请来自深甽镇、西店镇、强蛟镇等北部6个乡镇街道的文艺队伍前来演出,以“接地气”的群众演员、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紧扣“亲民办节”主旨,实现文化惠民、乐民的良好效果。

  紧扣节俭高效,联动办节。活动准备期间,街道通过缩短时间,提高效率,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对活动会场的搭建、设备的使用以及活动节目的优化等各个环节进行周密安排,并提前做好活动预算,严格控制开支,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同时,街道充分调动东吕村民积极性,共同参与到节庆中,先后组织了110余名村民志愿者,免费为游客们当导游,提供必要的服务,让村民以东道主的身份参与融入到活动之中。节日期间,活动一个接一个有条不絮,精彩纷呈,真正实现了“办节节俭,活动精彩”的目标。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