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寻味前童 千年传承

第十一届前童豆腐节开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05日 08:44:3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胡葵娜) 5月1日,第十一届浙江·宁海前童豆腐节开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能迭、市台办副主任顾海飞、副县长王鸿飞参加开幕式。

  据悉,前童镇连续举办豆腐节,每一年都会推陈出新,以不同的主题吸引游客,让他们不仅能游在古镇、住在古镇,还能吃在古镇、乐在古镇。今年的豆腐节,前童古镇推出福利大派送,通过“线上游戏+线下活动”模式,赢门票、送多肉、得美食券、工艺体验券,让更多的游客参与其中,体验豆腐节带来的快乐。豆腐节期间,还将首次举行前童创5A景区研讨会,邀请各方专家、智囊团助力古镇发展。并与台湾开展美食文化交流,邀请台湾美食入驻前童古镇,让游客畅享美食之旅。在徐霞客开游节期间,将举行十里红妆中式婚礼、豆腐长桌宴,吸引各方游客感受前童魅力,领略宁海文化,提升古镇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以节为媒,以节造势。前童通过连续举办豆腐节,展示传统文化,让游客在小桥流水、阡陌小巷中享民俗之趣,感古镇之乡愁。同时,节庆溢出效应明显,前童“三宝”成了最佳伴手礼,并带动了当地居民增收及周边村庄旅游业的发展。据统计,去年前童豆制品年销售额达3000余万元。去年豆腐节期间,古镇游客量达11万人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