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35年《中青报》社论手抄本

农民陈明忠向五四运动百年献礼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05日 08:44:3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徐荐荃)昨日是五四青年节。在这个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日里,我县一位靠改革开放走上致富路的农民为节日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这是4本装订成册的十六开本子,有封面有目录,里面工工整整地用黑色钢笔抄录着自1985年——2019年每年5月4日的《中国青年报》社论,历时35年,一篇不落。这个有心人叫陈明忠。

  陈明忠1967年出生于岔路白溪村,兄弟姐妹6人,小时候家里十分困难。1985年他高考落榜,心灰意冷,偶然间看到当年5月4日的中青报社论《做奋发进取的新一代》,感觉人生一下有了方向,精神倍增。当时就暗下决心,今后不论在什么岗位上,一定要努力奋斗、学习,多为社会做有用之事。

  这30多年来,他当过代课老师、跟着建筑队天南海北地打过工、做过个体户,现在经营批发生意。他历经坎坷,却坚信奋斗是成就梦想、实现幸福的必经之路。

  他说他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不仅自己和父母脱了贫,现在家里兄弟姐妹都有了自己的生意或事业,日子蒸蒸日上。而中青报社论,对他这个普通人来说,就是激励他前进的宝贵精神财富,既是理论指导,更是行动指南,是“永不停歇的播种机”。让他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少走了很多弯路。今后他打算把这些珍贵的史料留给下一代再下一代,作为永远的精神财富。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