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胡陈乡村旅游人气旺 游客盈门享乡野情趣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05日 08:59:23

  记者潘璐璐

  “五一”假期里一个早晨,记者来到了九熹·大乐之野胡陈粮仓度假酒店。在刚刚落幕的第五届地产设计大奖上,这家精品民宿拿到了年度文旅项目优秀奖。记者听闻,在假期开始之前,民宿的21个房间就已“抢”完了。

  停车场在民宿附近,自驾车辆停得满满当当、整齐有序。“我想说这是我住过最满意的民宿了,办入住时管家细心地询问了我们的要求,还推荐了当地性价比很高的餐馆;今天早上没来得及吃早饭,管家还送来了特意开小灶煮的番茄鸡蛋面,太出乎意料了,我们感受到了民宿才有的温馨。”说起民宿的居住体验,住客伍先生赞不绝口。

  同样的满房状况还出现在胡陈梅山村的心宿无尘山水人文度假客舍。酒店前台人员告诉记者,房源一直非常紧俏,假期开始后还有源源不断的电话打来询问是否可以入住,目前仅5月4日还剩余一个小房间。工作人员介绍,心宿无尘都是小木屋加院子的独立结构,藏身于山林之间,附近有一个垂钓基地,一座茶山,与自然亲密贴合。垂钓塘周边,一排的柳树遮蔽了烈日,初夏的风闲适舒畅,不少游客租了鱼竿,耐心享受垂钓的乐趣。还有游客选择骑上观光自行车,穿梭于绿树丛林,听着身边山鸟啁啾,嗅着空气沁人心脾。有山有水的天然环境,田园生活的惬意,是众多游客选择在此入住的原因。

  接近中午,记者来到了东山桃园,原以为桃花谢了,水蜜桃采摘还未开始,这里会是一派冷清的现象。没想到,还没走进大厅,就闻到了一股饭菜香。“轩轩,来帮忙摆一下碗筷。”“小昕饿了吗?妈妈炒的土豆丝香不香呀?”锅铲蹭着铁锅的声音,木杵敲打麻糍的口号声,游客的笑声、说话声,阵阵传来。记者看到,东山桃园游客体验中心里,来自南京的亲子旅游团正全体上阵,为自己准备一顿丰盛的午餐。餐桌一旁,几位村民正将捣好的麻糍抬上方桌,用木棍一点一点推开来。“客人们离开时一般都会买点土特产,和洋芋、桃胶这些相比,我们手工做出来的乌饭麻糍更受大家的喜爱。喏,这一臼的麻糍还不够他们分的,一会我们还要再捣一臼。”做麻糍的师傅说。

  “今天的午饭是所有家长和孩子集体上阵完成的,大家品尝的都是自己的劳动果实。”吴妈妈一边翻炒着土灶上的土豆丝,一边对记者说。餐桌上的几道菜都是当地的特色菜,春笋、豌豆,还有胡陈特有的野菜和桃胶。 “其实我们也叫不出那些野菜的名字,但是体验式的乡村旅游能让孩子收获城市生活和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吴妈妈说,接下来的行程还有钓鱼、瓜果采摘等,充实而悠闲的一天,让她和孩子真切地感受到了乡村生态的魅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