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节后阴雨天气卷土重来

气温从“暖暖”切换到“凉凉”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05日 08:59:2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五一小长假过去了,“闷热终结者”——阴雨随之抵达宁海。

  今天早上宁海最低气温仅14℃,体感上还是有些阴冷。阳光“最后的倔强”也就坚持到今天,雨水已经在不远处候场了。节后一周,雨势有些汹涌。据县气象台预测,5月6日至9日,我县将以阴雨天气为主,10日上午雨水渐渐退场,转为多云天气。阴转小雨、阴有雨、小雨转阴……这波花式降雨技巧将在节后展现得淋漓尽致,大家围观需带好雨具。

  温度上,将从梁静茹的《暖暖》切换到《凉凉》。随着雨水到来,降温已奏响了前奏。5月6日开始温度下降,接下来最低温只有14-15℃,最高温跌至20℃以下。从目前预报来看,7日、8日、9日最高温都在18-20℃徘徊,10日以后,温度开始回升。

  5月6日我们迎来立夏,这也是夏季的第一个节气。从这一天起,气温明显升高,渐渐由温暖上升到炎热,同时,雷雨增多。很多人认为立夏就是进入了夏天,实际上此时只有华南一线算是真正进入了夏季,大部分地区还处于仲春和暮春时期。这个时期也是农作物生长的关键时期,各种作物生长旺盛,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水果、蔬菜、畜牧等行业都要合理管理,迎接丰收。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