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广角
     高级检索
 
幸“盔”有你---记桥头胡中心小学交通安全讲座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05日 10:08:37

  很多人说汽车是铁包肉,而二三轮车是肉包铁。二三轮车相对汽车虽然更轻便灵活,但行驶中稳定性能较差,也没有像汽车一样拥有像是车体和安全气囊之类的安全配备来保护骑乘人员,身体直接暴露在外,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最容易受到致命伤害的就是头部。

  为了广泛传播交通安全知识,培养学生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强化学生自我安全保护能力,桥头胡中心小学邀请了宁海北部片区指导员胡坚同志为三年级段学生做了一场以“幸‘盔’有你”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胡警官首先从乘坐自行车和电动车上下学的同学佩戴安全头盔谈起,向同学们介绍了骑电动车、自行车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并通过真实的案例和视频,让大家深切意识到“交通安全无小事”。随后,胡警官还介绍了交通让行的规则,并播放了一些交通事故短视频,让同学们对违反交通规则的严重后果,有了更为直观、深刻的认识。接着,胡警官向在场的小观众发放安全头盔,并手把手教授孩子们如何佩戴头盔的方法。讲座的最后,胡警官更是向全体师生提出了五点建议:骑车戴头盔;骑车严禁带人;不要骑改装车;不允许使用挡风被子和棉手套;向父母和身边亲友宣传交通安全小知识。力争让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养成骑行或乘坐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好习惯,做到交通安全从头做起,希望用一个个头盔筑牢交通安全壁垒。

  学校将会把本次讲座的录像,作为视频学习资料,供以后各年级、班级安全教育使用。此次交通安全讲座活动不仅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帮助师生更全面深入的理解电动车交通法规和遵章守纪,提高了广大师生“做文明人,行文明路”的自觉性,为争创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胡陈乡村旅游人气旺 游客盈门享乡...
·无海鲜不欢的宁海人还有这些选择
·假日乡村采摘游火爆 渐成农民致富...
·节后阴雨天气卷土重来
·我县举办首届少年中国说大赛
·乒乓友谊赛 凝聚众人心
·劳动最美丽
·五一假期迎来游客潮
·农民陈明忠向五四运动百年献礼
·第十一届前童豆腐节开幕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