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强蛟码头游客闹猛 体验别样渔家风情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06日 09:09:02

  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吴立高

  (践行“四力”记者走基层)

  “这么好的风景,来,来,来,靠栏杆边,我给你们拍一张。”咔嚓、咔嚓,按快门的声音、游客的笑语声,不绝于耳。

  5月1日上午9点左右,记者来到强蛟码头,原本以为小长假第一天,游客应该没那么早,想不到围着码头的停车位早已停满。“我们八点不到就来摆摊,已经有好几批客人上岛了呢。”在码头边出摊的尤师傅乐呵呵地说。摊位上摆着不少鱼干、海苔、虾皮、海带等,虽然摊前客人不多,但尤师傅一点都不急。“客人们一般从岛上出来后就会顺手带点土特产,按往年的经验,每次假期中间那几天是高峰期。”而在游客服务中心,偌大的大厅早已站满了客人。市民吴小姐告诉记者,放假前几个大学同学就邀约来宁海玩儿,所以早早订好了门票。“在这里有山、有海还有岛,景色非常好,我们还玩笑说等到毕业十周年时在岛上开同学会呢。”游客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五一前一个星期左右就陆续开始接受订单,有散客也有团队游客,他们大多来自宁波、上海、江苏、台州等地。“去年十一的时候我们每天的游客接待量达上万人次,最近几天预计每天的游客也有8000人次左右。”

  相较于游客服务中心的热闹场面,靠在码头边的几艘休闲渔船此时却显得有点“冷清”。船老大们围坐在一旁抽着烟,聊着天,间或又看看手表,眼睛向四处寻望着。尤国成告诉记者,订餐的客人大约十点才能到,现在大伙都等着呢。放假前就接到客人的订餐电话,当天四点半就起来去采购新鲜的食材,客人一来马上开船。“除了5月4日暂时还没有接到订单,这几天都订满了,很多都是回头客,吃了一次感觉好就留下联系方式。”尤国成说,自己是最早一批做船菜的船老大,为了吸引更多的客人也想了很多办法,“客人来这边除了体验船菜,也想着到处玩玩,如果今后岛上项目开发得多点,或者多开发些岛屿,这样能带动越来越多的客人。”海边的渔民从最初的搏着风浪讨生活,到如今上船靠岸,在家门口就谋到新的生活,生活方式变了,但他们想要过得更好的心一直未变,做好船菜、开发深度旅游,他们的眼光伸向了更远的地方。

  如今,一辈子靠海吃饭的渔民不用再驾船远航,渔民的生活告别大海的凛冽,而被赋予了更多温暖的味道。水畔暮山衔夕阳,归舟返棹沐霞光;渔歌阵阵相呼应,声响调高传远方……一首渔歌,在海岛上响起。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