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深甽“三个一” 探索创设智慧团建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06日 09:09:02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林深祝贺)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里,“深入甽心”青年干部理论宣讲团的15名成员可没闲着,写讲稿、找资料、做课件,积极备战5月7日要开展的“点赞新中国、昂扬新时代”为主题的微型党课授课比赛。而这场比赛,正是深甽镇团委探索创设智慧团建工作的一个具体举措。

  今年以来,深甽镇团委以“智慧团建·砥砺青春”为主题,通过开出一份智慧书单、贡献一个智慧点子、举办一次智慧演说等做法,切实增强基层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进一步团结动员社会各界青年,为助力深甽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目前,“深入甽心”青年干部理论宣讲团已推出两会精神宣传、温泉小镇发展、扫黑除恶行动等多堂特色主题课,开展下村进企宣讲20余次。同时,面向青年干部免费赠阅《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桥墩不是桥》等书籍近千本。这只是“智慧书单”推介书目里的一部分,镇团委按季度会邀请专家学者对“智慧书单”进行调整完善,引导深甽青年多读书、读好书。此外,还会定期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来收集智慧点子,今年以来已开展《学习赵增富同志先进事迹》《从河洪长寿村思考乡村旅游之路》等多次主题团日活动,组织机关青年干部、村级团干部结合所学所思和工作实际,谈感受体会,谋深甽发展,相互启迪,共同提升。

  下步,镇团委还将继续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交流等形式,倾听青年心声,凝聚青年智慧,有针对性地与村级团干部、普通团员进行交流,进一步激发青年的战斗力、凝聚力和执行力,把工作触角向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延伸,更加广泛、更富成效地发挥广大团员青年在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