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跃龙关工委多管齐下 撑起未成年人防护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06日 09:09:0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华建平胡雯雯)连日来,跃龙街道关工委组织街道团工委、综治科、司法所和社区工作人员,走进辖区一职高、潘天寿中学与辛岭小学等学校开展“平安校园”宣传活动,利用平安直通车、宣传板、微课堂等形式,宣传扫黑除恶、禁毒、消防、法律、自我保护等知识,让师生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青年节。

  近年来,该街道关工委多方位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积极吸纳“五老人员”、在职教师、回乡大学生、村官等社会力量参与暑期假日课堂,邀请了同三幼儿园、茶文化促进会、好爸好妈故事团、红黄蓝教育基地等人员担任特约教师,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的专业性,增加课程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各社区在开展活动中力求寓教于乐,兴圃社区“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东海和北星社区“法制教育课堂”、车河社区“你和我共成长”小候鸟结对残疾人活动,深受辖区孩子和家长的好评。街道还开展了“迎新春送对联·传播好家风好家训”、“好家风·好孩子”征文、“最美家风伴成长”亲子诵读大赛、百名绣娘与孩子共绣家训等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扎实推进家庭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