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县委经济形势分析部署会强调

求真务实精准破难 鼓足干劲争创佳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08日 09:41:2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县委召开经济形势分析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委全会、市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部署会精神,求真务实精准破难,鼓足干劲争创佳绩,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县领导徐真民、李贵军等参加。

  今年一季度,我县经济实现平稳开局,大多数指标在全市“双底线”管理考核中亮绿灯,总体情况并列全市第二层次。其中,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49.9亿元,增长8.2%;实现商品销售总额148.3亿元,增长16%;民间投资增长23.9%,占比首次突破50%;实现货物出口总额56.27亿元,增长21.6%。

  林坚以重点指标为切入点,深入分析了我县经济形势。同时,他指出,抓指标一定要研判精准、指导有力,着力破解条块发力不够均衡的问题。要精准研判政策、趋势、考核、县情和企业,突出研判成果的应用,加强业务指导、责任传导,确保半年度灭红灯,交出满意答卷。抓产业一定要育强主体、做大市场,着力破解企业梯队不够稳固的问题。要壮大扶强、创新育强、开放促强,深化十大领军、百家单打冠军以及上市企业三年倍增计划,抓融入、抓投入、抓量产,持续提升宁海外贸国际竞争力和市场份额,让更多的大企业顶天立地、更多的中小企业各领风骚。

  林坚强调,抓投资一定要效果导向、效益为王,着力破解项目拉动不够强劲的问题。要进一步推动投资向民间投资、产业投资和高新技术投资发力,进一步推动引资聚焦宁海所需、聚焦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挖潜增效平台空间和要素保障,切实加强项目带动、夯实发展基础。

  抓服务一定要换位思考、帮到点上,着力破解工作作风不够扎实的问题。要聚焦堵点、难点、痛点,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最简审批服务流程,重点破解企业融资难、用工难、引才难等问题,让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

  林坚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他强调,抓平安一定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着力破解防范化解不够彻底的问题。要重点防范经济金融、社会治安、安全生产三方面风险,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强化思想意识、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林坚最后强调,抓工作一定要紧盯不放、事事落地,着力破解干事精力不够集中的问题。要对照初心增动力、对标先进争进位、对表任务抓落实,把“三服务”“六争攻坚、三年攀高”“温故知新、知行合一”学习实践活动与宁海实际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更大成效。

  相关县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先后发言。县发改局汇报了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和下步工作建议。县经信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招商中心等部门以及各乡镇(街道)围绕工作重点、薄弱环节,分析了原因和不足,并提出了具体举措。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