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与宁大开展校地全面合作

薛维海林坚等参加签约仪式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10日 08:41: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我县与宁波大学签署校地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宁波大学党委书记薛维海、副校长汪浩瀚,县领导林坚、方勤、范建军、何建春参加签约仪式。

  据悉,此次合作涵盖人才交流与培训、科研及创业项目、共建产学研平台等方面。双方将定期开展党政人才、企业管理人才培训项目,互派干部挂职锻炼,共建宁波大学宁海研究院、宁波弗兰采维奇材料研究所、研究生培养基地、学生实践基地等产教研合作平台,全面推进技术研发、科研成果转化及人才培养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校地合作层次。届时将成立校地合作管理机构,设立“校地合作专项资金”,服务保障校地合作项目。

  薛维海对宁海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宁波大学基本情况。他表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既是大学的重要使命,也是大学发展的基础和活力的源泉。宁波大学将继续发挥科研、人才等优势,深化沟通交流,进一步推动平台共建、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多领域的务实合作,为宁海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科技和智力支撑。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表示,宁海大力践行“两山”理论,经济和生态融合发展、齐头并进。近年来,宁海综合实力越来越强劲、产业基础越来越扎实、营商环境越来越优越,正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宁波大学师资力量雄厚、人才济济,近年来加速向国内一流的地方综合性大学目标迈进,在材料科学、工程学、临床医学等重点学科领域优势明显。希望双方围绕宁大所长、宁海所需,进一步扩大合作规模、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在推进产业合作中找到校地合作的结合点、突破点,把宁大的学科优势与宁海的城市潜力叠加起来,把宁大的科技人才实力与宁海的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取得更多突破性的互利共赢成果。林坚表示,宁海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让宁波大学的教育精华、办学智慧在宁海创造品质,演绎精彩。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