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县总工会全面启动2019年“安康杯”竞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10日 09:15:2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王頔)记者近日从县总工会获悉,2019年“安康杯”竞赛已全面启动。此次竞赛主题为“消除隐患,固本强基,落实责任,确保安全”。旨在通过活动全面推进现代化安全生产管理、安全文化建设、职工安全健康教育,强化企业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为我县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此次竞赛主要包括深入开展“十一个一”活动,多形式、多渠道开展职工安全生产、职业病防治知识普及教育,深化以“查找隐患、平等协商、签订协议、跟踪落实、持续改进”为基本内容的工会主动参与劳动安全卫生机制,并大力宣传《宁波市特殊天气劳动保护办法》,开展以“三送一强”为主要内容的高温期间劳动保护集中行动等活动。竞赛面向全县各类企事业和机关单位,各乡镇(街道)、相关局建立竞赛组织;国有、集体及其控股企事业单位全部参赛,单独建工会的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参赛,重点是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海洋渔业、建设工程、危险化学品与矿山、机械制造等六大领域及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已建工会的规模以下企业、村联合工会或工会联合会参赛达90%,小型(微)生产企业参赛率上升10%。各乡镇(街道)100%推行中小微企业“安康杯”竞赛活动,继续推广专项竞赛活动。

  此外,县总工会近期还表彰了一批2018年度宁海县“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县“安康杯”竞赛优秀班组、县“安康杯”竞赛优秀组织单位以及县“安康杯”竞赛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