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商家瞄准“一人”生意

花钱为悦己 单身经济正当红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10日 09:15:25

  一人居单人量商品风靡网购平台撬动新商机

  消费升级时代,多数年轻人不喜欢做家务,而小型智能家电产品却能帮他们解决这个烦恼。进入电商平台,各种小电器琳琅满目,小型洗碗机、迷你小冰箱、单人烧烤架……各种“迷你神器”几乎涵盖了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

  “最近刚入了一个便携式挂烫机,只比普通吹风机大一点点,不占地方,唯一的缺点就是一次加水只够烫一件衣服,适合我们这些单身人士。”网友“杨柳木”说,自从搬进了自己的小天地后,接二连三地买了各种“单身神器”,例如迷你电煮锅、胶囊咖啡机和迷你洗衣机等。

  据天猫发布的最新数据报告显示,中国单身人士更向往高品质的生活。在该平台,迷你微波炉和迷你洗衣机的购买人数增长最快,过去一年,分别增长了970%和630%。数据还显示,近两年功能细分的迷你家电新物种不断诞生,表现最突出的是迷你语音智能音箱,销售增长量为16000%。

  记者还了解到,“一人份”家电销量前五分别是:电饭煲、炒锅、饭盒、洗衣机、豆浆机。而阿里妈妈2018年发布的《家电行业消费洞察及营销启示》同样印证了这一趋势,数据显示,过去两年中,一人用煮蛋器、一人用养生壶等产品均实现了订单量逐年翻倍,一人份酸奶机更是出现了6倍的年订单量增长。

  网友“毛豆菜菜”说:“一个人的生活更应该讲究品质,那些贴心靠谱的小电器,便是单身女孩的小幸福。”

  单身经济购买的是种生活方式

  日前,国金消费研究中心发布了2019年《单身经济专题分析报告》。报告对出生于1985-1995年的2000名未婚人群做了细致研究,认为大部分单身年轻人尚未面临买房买车的阶段,储蓄意识淡薄。他们的消费主要有四大方向:花钱买方便、花钱为了悦己、花钱买寄托和花钱买未来。

  对于当下中国单身经济的霸气崛起,国金消费研究中心负责人分析说,这是社会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

  不过也有人认为,单身经济的核心在于一个人生活最大的消费主张是即使不便宜,也要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人们购买的不仅是物品,更是在购买生活方式。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