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老人采茶迷失深山 警民合力5小时找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10日 09:15:2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苏敏宣葛洁琼)近日晚上12点多,长街派出所、镇政府工作人员联合飞鸽救援队和部分当地村民,经过5小时的合力搜救,终于找到两位因采茶走失的老人,所幸,老人的身体都没有受伤。

  据了解,当天晚上7点多,长街派出所接到一位群众报警,他73岁的大伯母和64岁的邻居从早晨6点进山采茶后一直未归,家人担心他们发生了意外。民警立即联系多组救援力量赶往现场。

  两位老人走失的地方,当地叫做“狮子山”,位于九江村与龙山村交界处,山势陡峭险峻,山林茂密。“一开始,我们在山上找到了两位老人随身携带的物品,于是我们就在附近展开地毯式搜索。经过3个小时的搜索,仍未找到两位走失老人。”派出所民警说。由于两位老人都没有带手机,无法确定其准确的位置,加上民警对当地地形不熟悉,给搜救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得知这一情况后,附近熟悉地形的村民纷纷主动加入到搜救队伍中来,为救援提供线索和建议。终于,在警民合力搜救了近5个小时后,在另一座山下的小溪边发现了两位冻得瑟瑟发抖的走失老人。

  据老人回忆,他们在狮子山上采茶时,沿着茶山一路采摘,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临近的山头。天色渐晚才发现迷路了。由于身上没带手机,无法联系家人,又怕蛇虫出没,就商量决定在小溪边等待救援。直至听见搜救人员的呼喊声,才连忙出声应和。

  民警提醒,最近茶叶正盛,上山采茶的人也逐渐多起来,不建议独自上山采茶。务必记住茶山上的标志性建筑,携带好通讯设备,如遇危险或者困难要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