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让你拥有“火眼金睛”

园丁社区为老年人特制“防坑攻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13日 10:13:3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华建平王晨斐) “我的婆婆现在总算不再大清早就去听讲座了,也不再嚷嚷着要去买床垫了……”家住云海路的陈大姐终于可以长舒一口气。老年人想要健康长寿,却被一些自称有“专业资质”的不良商家牵着鼻子走,园丁社区针对这种现象专门设计了福彩公益项目——“告别忽悠安享夕阳”,为老年人特制“防坑攻略”,帮助他们远离“保健大坑”。

  “经过两三个月的前期排摸调查,我们了解到,许多老年人因为上了年纪,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十分担忧,但子女们都忙于工作忙于照顾孩子无暇顾及他们,才让‘保健大部队’有了可趁之机。”园丁社区负责人介绍,为了让老年朋友拥有“火眼金睛”,该社区邀请了医院专家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给老人上课,同时邀请曾被坑害的老年朋友现身说法,许多老年朋友终于有所醒悟。接下来,该社区还将持续开展项目服务,正确引导老年朋友科学养生,远离“保健坑”。

  据悉,自2017年以来,园丁社区已经连续两年成功开展“美妈帮帮团”“失偶不失爱”两个福彩公益项目,帮助了百余名服务对象走出困境,融入生活,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2018年,“失偶不失爱”项目更是荣获2018年度县福彩公益金资助社会组织公益服务项目二等奖。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