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两岸民宿前童“论剑” 分享经验取长补短

——海峡两岸(南投·宁海)民宿论坛侧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14日 09:02:09

  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胡葵娜

  两岸民宿各有特色,如何取长补短、共享共荣?5月12日,海峡两岸(南投·宁海)民宿论坛活动在前童镇举行,来自两岸的民宿从业者相聚一堂,共同探讨民宿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一起为宁海民宿发展“加油添彩”。

  “这里山青水绿,有宁静的乡村、清新的空气、美丽的田园,这是我在宁海胡陈乡打造‘心宿·无尘’的主要原因。”不少企业家或投资商被我县良好的生态环境所吸引,在山岗上、古镇里、溪流边用心打造“心灵的归处”,宁波高远文旅集团CEO徐恒勇就是其中一个。他还和大家分享了扩大客源的经验:“除了集团会员,我们还利用微信等自媒体以及携程、去哪儿等十余种线上平台进行宣传推广。同时根据当地节庆和民宿特色,每周、每月举办不同类型的活动,比如土豆大会、泳池开放等,让民宿有更多独特的吸引力。”

  台湾南投县有现代、乡村以及主打健康、养老、亲子等不同特色的民宿。但不管是哪种类型的民宿,经营者都坚持服务至上,打造有温度的民宿,创造“家”的氛围。“介绍当地的美景、美食,像导游一样带他们出去玩,一起泡咖啡、剪羊毛、聊家常……”南投县见晴山庄民宿经营者杨亦庭是“宿二代”,更加注重团队的经营和服务的提升。杨亦庭话音刚落,来自南投县政府观光处的吴升飞补充道:“见晴山庄还不定期举办进山活动,以及开展公益活动,让弱势群体住在民宿、吃在民宿,体验亲近自然的生活。”

  “资源整合、抱团发展”,两岸民宿从业者不约而同地提到了这个话题。吴升飞以及南投县印象北欧民宿经营者李建毅表示,要盘点在地资源,整合资源要素,通过协会、推介会、交流会等平台积极宣传民宿。徐恒勇根据自己经营民宿的经验,总结出民宿应提供住、酒、餐、茶、文、聚、游七大服务,并和拾贰忆温泉山居创始人陈凯弘一起建议,要打造民宿区域品牌,进一步扩大品牌传播范围、提升品牌影响力。

  我县早已意识到民宿区域品牌建设的重要性,主打的“宁宿”品牌成为全市首个县级民宿区域公共品牌,知名度不断上升。同时以“宁波民宿看宁海”的决心,全方位谋划、全域化打造,相继提出“四大板块、五大版本”的发展之路,全力发展民宿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目前,我县拥有民宿(农家乐)386家,其中精品民宿36家,床位数8000余张,餐位数突破20000个。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