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综合实践基地 联盟工作会议在我县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14日 09:02:0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 近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实践基地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齐聚我县青华科技培训学校,参加陶行知教育基金会2019年综合实践基地联盟工作会议。

  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综合实践基地联盟是将全国各地120家中小学教育实践基地连接在一起,开展以学生为主体,以实践性、自主性、创造性、趣味性以及非学科性为主要特征的多种活动。通过活动使学生拓宽视野,增长知识,培养能力,发展个性,生动、活泼、主动地得到全面和谐的发展。

  近年来,我县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教育软实力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尤其是在深化素质教育过程中,积极发展实践教育事业,高度重视学生的知识与能力的全面培育。目前批准建立的学生社会综合实践活动基地4所、研学旅行营地1所。

  作为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综合实践基地联盟成员,青华科技培训学校既是学生社会综合实践基地,又是我县首家研学旅行营地。学校课程体系完善、办学设施先进、管理机制健全、办学特色鲜明,为我县广大中小学学生走出课堂,走进自然与社会,实现课本知识与实践知识的有机融合做出大胆探索,也深受师生家长的认可欢迎。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