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爱心满缑城

我县“慈善一日捐”启动

市民可捐现金或建冠名基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14日 09:02:1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蒋佳颖)记者从县慈善总会获悉,2019年宁海县“慈善一日捐”活动于5月13日正式启动。

  “慈善一日捐”是一项全民参与的大型慈善公益活动,它号召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市民捐出一天的收入或节约一天的开支,捐献给慈善事业,今年已是第17次举行,将于5月至8月集中在全县各乡镇(街道)同步开展。

  据悉,我县18个乡镇(街道)慈善分会下设410个村(社区)慈善工作站。城镇居民可在工作日通过各个慈善工作站和所在乡镇(街道)的慈善分会进行捐赠,也可直接到县慈善总会捐赠。

  捐赠途径包括上门捐款、邮政汇款、银行转账、支付宝转账、扫码捐赠等。市民既可以选择现金捐赠,也可以通过建立冠名基金的方式捐赠。

  地址:宁海县县前街5号

  电话:0574-65502067

  捐款账户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宁海县支行

  账号:3901330009200006428

  支付宝账户:nhcszh@163.com

  新闻多一点

  “慈善一日捐”活动募集和救助情况如何?

  据统计,在去年的“慈善一日捐”活动中,全县共有197家单位、410个慈善工作站、18508人次参与,共募集善款1382.85万元(其中单位捐款572.45万元,个人捐款810.40万元),占2018年募集总额的18%。

  县慈善总会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坚持阳光运作,遵循公开透明原则,收到的每一笔捐款都开具“公益性捐赠收据”,并在《今日宁海》和宁海慈善网、微信公众号“宁海慈善”上公布。

  捐款全部统筹用于全县的助困、助医、助学、助残、助老、助孤、赈灾、公益等各项救助。2018年救助支出5694.97万元,惠及困难群体30291人,对各类重大疾病患者、尿毒症患者、器官移植病人、重症孕产妇、儿童罕见病患者和困难退伍老兵等多种特定困难群体开展救助,并通过开展慈善志愿服务,实施有效的精神帮扶,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影响。

  企业和个人从事公益性捐赠的优惠政策有哪些?

  企业和个人从事公益性捐赠的将依法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根据《慈善法》第八十条规定:“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捐赠财产用于慈善活动的,依法享受税收优惠。企业慈善捐赠支出超过法律规定的准予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当年扣除的部分,允许结转以后三年内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各捐款单位和个人都可凭县慈善总会开具的“公益性捐赠收据”办理企业、个人所得税抵税手续。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