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法官,我在抖音上刷到被执行人在影院看复联4”

抖音神助攻!老赖自投罗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14日 09:02:1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关耳)前有“逃犯克星”张学友,演唱会成大型“抓逃”现场,现有抖音、复仇者联盟4神助攻,“精准定位”被执行人行踪。近日晚上8点半,我县一家影院里上演了一场“执行快闪”,县法院执行法官根据被执行人王某在抖音上晒出的电影票根,顺藤摸瓜,快速出击,找到了正在享受特效大片的被执行人。

  今年32岁的王某是一起追偿权纠纷的被执行人之一。2016年12月,王某的丈夫向银行贷款10万元,贷款期限2年,朋友郑某为该笔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同日,作为妻子的王某也向银行出具了《共同还款承诺书》,承诺为该笔债务承担共同还款责任。合同签订后,银行按时发放了10万元贷款。但自2017年11月起,王某夫妇再未按约支付利息,担保人郑某也未承担代为清偿义务。多次催讨未果后,2018年5月,银行将林某、王某及担保人郑某起诉至县法院。

  经依法审理,法院判决王某夫妇需归还银行借款本息及为实现债权而支出的律师损失费近11万元,郑某对上述款项承担连带偿付责任。郑某承担连带责任后有权向王某夫妇追偿。

  2018年8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依法向王某夫妇及郑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限制消费令等法律文书。慑于司法权威,担保人郑某替王某夫妇偿还了尚欠的借款本息及律师费,并于同年10月向法院申请追偿。而此时,作为借款人的王某夫妇却跟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为此,执行法官冻结了王某夫妇名下的微信、支付宝等银行账户并将其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5月8日晚上,执行法官收到申请人郑某发来的一条“抖音”小视频,称自己在刷抖音时发现被执行人王某此刻正在电影院,视频中王某晒出了自己正准备观看的电影票根,神情十分开心。

  接到举报后,执行法官根据电影票根迅速赶到影院对王某进行拘传。

  被拘传回法院后,王某仍搬出各种理由称自己无钱还款,然而就在2月份,王某的抖音还显示其跟随车队外出游玩,生活更是丰富多彩。

  当晚,因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对王某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

  在看守所,王某终于忍不住问执行法官:你们是怎么知道我在看电影的?当执行法官告知其原委时,王某也被自己的神操作成功“逗笑”了。

  据悉,为切实维护司法权威,构建“自动履行为主,强制执行为辅”的执行大格局,自5月1日浙江高院《关于进一步强化强制执行措施的若干意见(试行)》正式实施以来,县法院多措并举,对拒不报告财产、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加大罚款、拘留和刑事制裁力度,形成强大执行威慑。今年1-4月,县法院民商事案件自动履行率达46.81%,办结执行案件2888件,分别上升17.88%、8.98%。其中,纳入失信人员名单、限制高消费1226人,限制出境109人,罚款270人次共计30.75万元,司法拘留104人,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案件2件,判决实刑1件,违法制裁率达14.47%。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