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美丽乡村 走进宁海

第四届葛洪文化节在岔路开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15日 09:51:3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李昱) 昨日上午,第十七届徐霞客开游节活动之一——第四届浙江宁海葛洪文化节在岔路镇湖头村开幕。市政协副主席崔秀玲,县领导徐震宇、王兴兵、王鸿飞、邬汝跃参加开幕式。

  本届文化节紧紧围绕“美丽乡村走进宁海”这一主题,通过开幕式文艺汇演、千人养生宴、抱朴茶会、养生论坛、百姓大舞台、葛洪养生古道健步走、麦饼师星级评定大赛等活动,探索尝试文化展示和旅游互动相结合的模式,突出展示传统文化精髓,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葛洪文化节品牌形象。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震宇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我们将按照省市特色小镇标准和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目标,进一步加大保护开发力度,进一步挖掘深化特色内涵,高标准规划,高要求保护,高品位建设,把岔路打造成集人文传承、生态观光、休闲娱乐于一体的葛洪养生小镇,推动葛洪文化与养生旅游、健康产业、美丽乡村深度融合,大力促进乡村振兴。徐震宇希望大家给予宁海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共同把葛洪文化品牌做得更响更亮,让葛洪文化成为助推宁海建设“两高”先行区、“五好”样板区源源不断的文化动力,为宁海跻身更高站位的全国强县第一方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上,高科技自动水处理系统、岔路黑猪种质资源基地、葛氏基因库、中视影视农村影视创作基地、国华影视宁海创作基地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达2亿元。湖头村、下畈村分别为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葛洪养生小镇形象大使鲁岐、原中央广播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项目总监黑子发放新村民聘书。县农商行向葛洪民俗文化村授信贷款额度1亿元。

  崔秀玲宣布第四届浙江宁海葛洪文化节开幕。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