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第十七届徐霞客开游节新闻发布会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15日 09:51:3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卓佳洋) 昨日下午,我县举行第十七届徐霞客开游节新闻发布会,副县长王鸿飞向到会的省市县新闻媒体记者及相关部门科室负责人介绍了开游节的筹备情况和活动亮点。发布会还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悉,本届开游节紧扣“文旅融合美好生活”主题,精心组织了十大活动。分别为庆祝中国旅游日浙江省主会场活动、第十七届徐霞客开游节开幕式暨浙江省文旅惠民消费季启动仪式,第八届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中国旅游达人大会暨游学产业峰会,中国旅游日大讲堂,中国·阿拉非遗汇,浙江省“妈妈的味道民间美食巧女秀”,十里红妆民俗文化主题活动,2019宁海国际投资洽谈会,前童古镇创5A级景区研讨会和文化旅游惠民活动。

  与往年相比,本届开游节突出了以下几大特色和亮点。一是“霞客”品牌更加扎实,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含金量高,17位历届“中国当代徐霞客”撰写的《生而行者(当代徐霞客Ι)》印刷出版,霞客游线申世遗工作稳步推进;二是文旅融合更趋紧密,安排了中国·阿拉非遗汇、“妈妈的味道民间美食巧女秀”、十里红妆民俗文化主题展演展示等文化内容丰富的活动;三是惠民活动更接地气,各类公益惠民活动持续推出,文化消费形式多样;四是节庆效益更为显著,徐霞客开游节充分展示了宁海的发展潜力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了大量的人才和资本,为宁海的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