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深甽村荣膺“浙江书法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15日 09:51:3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徐盼) 日前,浙江省书法家协会正式发文公布2019年度“浙江书法村”名单,我县深甽镇深甽村榜上有名,这是继2014年西店镇团堧村之后,我县第二个省级书法村。

  据了解,深甽村地处我县西北部,下辖6个自然村,面积21.7平方公里,现有人口2000多户5200人。该村历史文化悠久,自然环境优美,素来崇文重教,耕读之风兴盛,近、现代历史文化名人辈出。

  自开展书法村创建以来,深甽村积极引进总投资2亿元的宁海温泉文化艺术村,并依托成立19年的天明书画社,加快完善书法文化传承基地建设,开展青少年书法培训和三市四县书法文化交流活动,努力打响“一村一社”深甽书法品牌。艺术村是一个集文化体验、交流培训、休闲娱乐、艺术创作于一体的文化创意村,现已有7位艺术家入驻,举办多场市县联办的书法展览。

  下一步,深甽村将继续依托宁海温泉文化艺术村和深甽天明书画社,充分发挥好导向作用、传承作用和平台作用,抓好书法普及教育,创作书法精品力作,开展书法文化活动,培养出更多的书法人才助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