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2019宁海国际投资洽谈会举行

现场签约34个项目 涉及智能制造、生命健康等领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16日 09:10: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2019宁海国际投资洽谈会举行。活动分1个主场和6个专场,以更专业、更精准的方式强化招商引资、加快项目推进。副市长李关定,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院院长包振民,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副所长张龙,县领导林坚、徐真民、王辅橡、陈陵际、沈纾丹、应国邦、石建军等参加。

  据悉,本次洽谈会吸引了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10多名国内外客商参与,共有34个项目现场签约,涵盖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数字经济、现代农业等各大领域,其中内资项目31个,外资项目3个。洽谈会上,县招商中心推介了我县投资环境和重点招商项目。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宁海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处处充满蓬勃生机和活力,这得益于一个个重大项目的有力支撑,以及一位位新老朋友的大力支持;而今天的宁海也更有信心、更有底气、更有能力承接大家的大项目好项目。这份信心源自于越来越好的发展趋势,去年宁海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跃升至第53位,全国“两山”发展百强县高居第2位,一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台阶式跨越。这份底气立足于越来越多的综合优势,今天的宁海区位优势更为明显、产业优势更为彰显、平台优势更为凸显,是宁波辐射台州、温州的桥头堡,拥有五大百亿产业,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建设宁波南湾新区以及众多高层级创新平台,让宁海成为投资者青睐、创业者向往的风水宝地。这份能力体现于越来越优的营商态势,宁海将拿出最大的诚意、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着力打造全省审批最快、服务最优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最大程度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创业。

  李关定对此次投资洽谈会的举行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宁波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这次宁海签约的项目涵盖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产业层次高、结构优,代表了宁海今后产业发展的方向,说明了宁海进入了新一轮产业转型升级的高潮。当前,宁波已吹响了建设“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的号角,又成立了宁波南湾新区、前湾新区等五大指挥部,为今后产业发展明确了目标、夯实了基础。宁海要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充分发挥交通、生态、产业等综合优势,加快推进一批大项目落地开工、投产达效,为今后经济发展增添更强劲的动力。

  相关与会客商、嘉宾先后发言。活动期间,部分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我县投资环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