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晴隆农民华丽变身为“人民卫士”

我县切实做好对口地区贫困劳动力就业帮扶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17日 09:31:37

  (宁海晴隆心相连 扶贫协作谱新篇)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张莹潘功定)在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里,有这么一支特殊的辅警队伍:7名小伙子均来自贵州省晴隆县,是当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跨越千里,他们在这片土地上迎来了华丽的变身,从农民变成了守护宁海的“人民卫士”。

  原来按照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部署,为了做好吸纳对口地区贫困劳动力来宁海就业,2018年,我县人社部门与县公安局积极开发爱心岗位,成功吸纳7名晴隆籍建档立卡贫困户来宁海辅警岗位就业。

  转眼间,他们已经在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工作快一年时间了。一年以来,我县始终秉持“留得住、用得好、真关爱、严要求”的服务理念,让他们成为“第二故乡”的忠诚卫士,融入宁海、扎下根来,开启新生活。“为了加大对口支持力度,2018年人社部门在全市率先出台了吸纳对口地区就业扶持政策,给予晴隆籍赴宁海就业的建档立卡人员享受爱心岗位、交通费、生活补助、学历提升等一系列补助,免除他们在宁海的后顾之忧。”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时,县公安局也非常关心7名晴隆籍辅警的工作生活,不仅提供免费食宿,还为他们缴纳了五险一金,并鼓励他们通过职业技能培训来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同吃、同住、同学习、同训练、同工作,如今他们和巡特警大队的其他队友相处非常融洽,成为了好朋友、好战友。“我们真的非常感谢宁海”,来自晴隆的辅警王先峨动情地说道,“从下火车的那一刻我就感受到了温暖,进入单位后更是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们一定会努力工作和学习,来回报大家。”

  他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这几名晴隆籍小伙子在公安辅警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不仅能吃苦、守纪律,还十分能战斗!去年6月,巡特警大队接到前往黄坛山区救援32名上海驴友的指令,晴隆籍辅警与其他队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晚上能见度低、山路湿滑的情形下,大家不顾自身安危,经过近12个小时的努力成功完成救援任务,虽然精疲力尽,却没有一句怨言。他们还圆满完成了县局“115”专案保障任务、参加全市巡特警岗位技能比武取得全市第五、完成大型活动安保任务45次、协助抓获上网逃犯22名……

  他们的故事仅仅是众多晴隆籍赴宁海就业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缩影。据悉,自晴隆、宁海两地开展对口帮扶以来,我县帮助晴隆开展就业培训2114人次,帮助260余人在宁海稳定就业,其中贫困人口138人。如今,在宁海这片热土上,他们正挥洒着汗水,追逐着自己的梦想。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