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综合执法局全力保障开游节市容环境质量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17日 09:31:3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赵揆)连日来,县综合执法局全面开展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全力以赴保障开游节系列活动顺利举办,确保活动期间城区市容市貌美观靓丽、环境卫生整洁干净。

  市容管理方面,5月以来,该局跃龙中队、桃源中队组织力量加强了对十里红妆文化园、西门城楼、国际会展中心等活动场地和主要道路的执勤保障。同时,在兴宁廊桥、中山楼电信局、宁海宾馆、在线网吧等夜宵摊聚集区域安排站点人员和夜巡人员进行管控,提升城区夜间市容环境质量。节前整治期间,共劝导流动摊贩、跨门经营650余次,暂扣物品39件,立案17起。在5月18日、19日活动开展期间,该局全体干部职工将放弃周末双休时间,采取“白+黑”管理模式,坚持动态巡视和定点巡查相结合,保障开游节期间我县的市容环境秩序。

  市政管理方面,开展道路专项巡查工作,重点加强对宁海城区主要道路和西门城楼周边片区的巡查整改。通过铺设基层加高路面,并铺设排水管引导排水,加快西门城楼北侧积水点整改进度。开展道路坑洞整治行动,对徐霞客大道对岸临时道路溪南路进行修复整治,提升景观廊桥——西门城楼周边区域的整体面貌。

  开游节前夕,园林局全面开展对城区各公园、绿地的安全隐患排摸整改行动,对健身器材、消防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完成徐霞客大道、柔石南路等城区公园绿地树穴、铺装等零星设施维修30余处。在同三高速路口、柔石公园、西门城楼等重要节点进行鲜花布景,选用瓜叶菊、百日草、大花海棠等多种植物,通过立体摆花进行组合搭配,以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环卫处在开展常态化保洁的基础上,加强了城区各路段巡查,强化重点区域保洁力度,提高环卫保洁质量。通过人工清扫与洒水冲洗相结合的保洁模式,重点对城区火车站、徐霞客大道及延伸段、桃源路、金水路、人民大道等区域道路及分类果壳箱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冲洗擦拭,确保道路整洁干净。同时,在主要节点增加垃圾桶、移动公厕等便民设施投入,在西门城楼广场“5·19”开游节主会场开幕式现场放置移动公厕大巴一辆,让广大游客在欣赏宁海人意风光的同时无如厕之忧。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