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50多岁开始学书法、做根雕 近20年创作千余件根雕作品,获奖无数

王爱国:只要热爱,什么时候都不算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17日 09:31:36

  

    惟妙惟肖的根雕作品

  记者子函

  “这个是跳远,这个是花样游泳,这个你猜是什么项目?”王爱国介绍自己的根雕作品时,用眉飞色舞和手舞足蹈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他恨不得模仿出每一件作品的动作和形态。

  50多岁继续追寻艺术梦

   如今的他能写会奏拿了不少奖

  王爱国是深甽沙地村人,和共和国同龄的他已步入古稀之年,但他对艺术的追求却始终保持着一腔热血。

  学生时代的王爱国便是活跃的文艺分子,爱好音乐的他自学了二胡、笛子、口琴、葫芦丝、京胡等各种乐器。2004年,王爱国在宁波大剧院用二胡、口琴、电子琴3种乐器同时合奏乐曲《沂蒙山小调》,创下了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世界上同时演奏乐器最多的世界纪录。

  50多岁后,王爱国又开始学起了书法。“从小就会写一点,但是一直没有认真学过,但只要愿意学什么时候都不算晚。”从那以后,王爱国便一心扑在了书法上,常常写到凌晨不自知。多年来,王爱国的书画作品陆续被不少协会收录,同时收获了不少书画类奖项。

  很多人说,王爱国特别聪明,只要是他想学的便没有学不成的。但王爱国却说,在学习每一样东西时,他都花了足够多的时间和精力。痴心书法的时候,可以不吃不喝地写到半夜,他还开玩笑说,因为常常沉迷在一件事里,光是煮饭忘记关火的事情就发生了不知道多少次,到现在院子里已经堆了好几个被他烧坏了的锅。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