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妈妈的味道 舌尖的思念

省第二季民间美食巧女秀总决赛在宁海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19日 08:43:5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家的味道,就是妈妈的味道。昨日,以“寻找记忆美食展示巧女风采”为主题的“妈妈的味道”浙江省第二季民间美食巧女秀总决赛在宁海上演终极比拼,从全省各地精心选拔出来的200余名巧手厨娘齐聚现场,给大家带来一场舌尖上的盛宴。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文娟,省妇联副主席林丹军,省农信联社副主任江丕贤,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顾卫卫,县领导林坚、叶秀高、王能迭、赵秀萍、范建军、俞晶磊、何建春参加开幕式或颁奖仪式。

  民间美食巧女秀活动是省妇联组织参与浙江省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的一个特色载体,也是省妇联系统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一大具体实践。本次活动由省妇联、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农信联社联合打造,活动自3月开展以来,在全省各地民间挖掘了一批富有历史记忆、蕴含传统文化、体现技艺传承、具有推广价值的民间美食和身怀技艺的美食文化女传承人,让她们现场讲述美食故事、展示美食技艺、展现巧女风采,来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县委书记林坚在致辞中说,宁海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佳肴,是一座充满幸福味道的城市。这里有迷人的颜色、沁人的芳香、诱人的美味,在青山绿水间有全省水质等级最高的天明山森林温泉,有华东地区唯一近海蓝色海湾;既能呼吸中国天然氧吧的自然清香,品味中华名茶望海茶的悠悠茗香,体会千年古镇前童古镇的古色古香,还能品尝长街蛏子、双峰香榧、一市白枇杷、麦饼、麻糍、汤包等各具特色的美食佳果,宁海是一座值得细细品味的城市。他说,本次活动不仅为巧女们搭建了切磋技艺的舞台,也为各地美食文化架起了交流互鉴的桥梁,将有力推动美食与美景交融、文化与旅游互动,是一件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好事美事。他希望在这最美的时光里,大家能尽情享受这场充满爱意的民间盛宴。

  决赛当天,从全省11个地市精心挑选出来的80名巧手厨娘,每一个人都身怀美食绝技,带来的都是最具特色的“妈妈的味道”。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大众评委投票评选、专家评委投票评选,最终,评出巧手美食奖10名、特色风味奖10名、最佳人气奖10名。为促进美食、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推进“美食、美景,美在浙江”休闲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本次活动还有50家宁波地区特色美食参加展示展销。作为活动的承办方,宁海美食也凭借天时、地利、人和优势,全面展现宁海特色。除了前童沸腾豆腐、长街蛏子两个项目参加比赛外,胡陈麻糍、一市糅、力洋水晶汤包、梅林长寿糕系列长寿产品等美食也向八方来客展示了宁海味道。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