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领导走访慰问残疾人家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19日 08:48:3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潘璐璐)在第29次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昨日下午,县委书记林坚、副县长范建军分别前往梅林街道、岔路镇,走访慰问残疾人家庭,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祝福。

  林坚首先来到梅林街道大路周村的葛云燕家中,与葛云燕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的家庭情况。葛云燕肢体二级残疾,目前无业,丈夫在企业上班,儿子还在读小学。对葛云燕表达出的想要自主创业的想法,林坚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勉励葛云燕要弘扬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努力开创自己的事业,以此影响和带动更多的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努力实现人生的梦想。他要求,县残联要联合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对有自主创业意愿的残疾人给予大力扶持,帮助他们做好项目论证、市场调查等相关工作,为残疾人自主创业创造良好的环境。

  随后,林坚来到梅北村的吴甩囡家中,与她的婆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生活和身体情况。吴甩囡肢体二级残疾,无业,丈夫也是持证残疾人,两个女儿均在企业上班,家庭状况比较困难。林坚叮嘱随行的县残联、梅林街道和村干部,要共同努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他还鼓励吴甩囡一家在保重身体的同时,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相信在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下,生活一定会好起来。林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广泛开展向残疾人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扎扎实实地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进一步增强他们克服困难的信心。同时,要切实增强全社会的扶残助残意识,形成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据了解,今年的全国助残日主题是“自强脱贫,助残共享”。县残联于上月启动部署我县全国助残日期间系列活动,切实把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送给每一位残疾人。近年来,我县各级残联以“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为目标,全面实施残疾人“两项补贴”、精准康复服务、教育就业提升计划等多项举措,开展残疾人精准扶贫行动,切实提高残疾人在生活、医疗、教育、就业等方面水平。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