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林坚在调研交通重点工程时强调

抓深抓细 提速提质 全力构建大交通新格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19日 08:48:3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 5月17日上午,县委书记林坚在调研交通重点工程时强调,要抓深抓细,提速提质,加快推进交通项目前期工作和在建项目,不断完善内畅外联、互联互通的交通网络,全力构建大交通新格局。副县长应国邦参加调研。

  据悉,2018年,我县安排县级以上交通重点工程项目17个,完成投资20.3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22.4%;完成市级年度建设投资25.7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36.2%,在全市各县(市)区中计划完成率位列第一,累计完成额位列第二。今年,我县将进一步完善“136”交通圈,安排县级以上重点实事工程17个,计划完成投资12.87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0个,G228旗门港大桥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36.6%,甬临线岔路桐洲至麻岙岭一期、G527国道桥头胡至深甽段绿道及慢行系统工程均完成年度投资计划47%。今年新开工城逐线南门(大桥)至前洋段二期、杭深线宁海站动车存车场一期等7个项目。

  当前,我县正积极谋划,重点推进“2411”工程,积极打造海陆空一体化交通。其中,甬台温城际铁路2019年争取完成存车线项目建设;甬台温沿海高铁争取完成项目线位方案论证。四条高速方面,积极推进G15沈海高速宁海段拓宽(一期)工程力争完成立项;G15沈海高速宁海段拓宽(二期)工程争取将项目纳入省、市“十三五”中期调整规划,并启动前期工作;统筹推进G15沈海高速复线至G15沈海高速连接线(两高联络线)、高速公路象山港二通道项目前期。

  林坚边听边记,就“2411”工程以及在建项目的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下步举措等与大家共同探讨。他指出,交通是城市动脉和发展基础,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工作,事关全县发展大局和百姓民生福祉。在推进“2411”等项目前期时,要加深研究,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提高工作精细化、专业化水平,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工作。要加快跑办,成立工作专班,按项目列出问题清单,按时限列出工作计划,盯紧盯牢、及时通报推进情况,形成加码推进好态势。要加强协调,相关部门“一把手”挂帅,主动向上沟通,强化工作联动,形成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加速落地,抓好各项要素保障,全力破解难点堵点,确保项目尽早落地、开工。在推进在建项目时,要抓速度,紧盯时间节点,加大工作力度,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建设。要抓质量,提升精细化建设水平,加强道路美化绿化,打造一批靓丽的风景道和交通百年工程。要抓廉洁,不断压实主体责任,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打造清正廉洁、敢于担当的交通队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