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当代徐霞客俱乐部正式成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19日 08:48: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昨晚,当代徐霞客俱乐部成立大会在我县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俱乐部章程和组织架构,并发布《宁海宣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翁翔参加。

  当代徐霞客俱乐部是在宁海县人民政府、中国青年报社和徐霞客开游节组委会指导和支持下,由历届“中国当代徐霞客”荣誉称号获得者发起成立的全国性徐霞客旅游文化交流非盈利性组织。俱乐部旨在进一步保护、弘扬、传承徐霞客精神及徐霞客旅行线路历史遗迹文化,挖掘徐霞客游线文化旅游价值,促进徐霞客游线区域经济发展。俱乐部成立之后,将开展徐霞客文化交流、品牌文旅产品策划、文创周边打造、徐霞客品牌传播、相关文化出版和权益保护等工作。

  王军海在致辞时表示,多年来,宁海作为《徐霞客游记》的开篇地、中国旅游日发祥地,始终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大力弘扬霞客精神、培育霞客文化,做足做深了霞客文章、游学文章,带动了旅游经济蓬勃发展。作为霞客精神的忠实守护者、传承者和践行者,“中国当代徐霞客”是我县和中国青年报社多年来共同打造的徐霞客IP之一,13年来共成功举办了八届评选活动,共有84名特色旅行个人或团队当选为“中国当代徐霞客”。当代徐霞客俱乐部终于成立,这标志着我们在“弘扬霞客精神、助推游线申世遗”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王军海希望俱乐部和全体会员能够定期开展“徐霞客”主题活动,为国内外旅游爱好者搭建文化交流平台、资源共享平台,不断扩大霞客文化、霞客精神在新时代的影响力,共同助推霞客精神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