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144个“文宝”邀你来打卡

我县举行“短视频宁波论道”暨“文化振兴·全民寻宝”活动启动仪式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5月19日 08:48:3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 5月17日上午,“短视频宁波论道”暨“文化振兴·全民寻宝”活动启动仪式在十里红妆文化园举行,活动云集了众多新媒体“大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林大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秀高出席。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去年10月,我县以“唤起城市记忆,传承历史文脉”为主题,推出“文化振兴·全民寻宝季”活动,发动市民寻访优秀文化遗存,该活动创意获得了省委宣传部有关领导的批示肯定,得到了全县群众的热烈响应,共有5000人次参与活动,形成打卡记录2万多条。8位2018年度探宝达人获得了纪念奖。

  今年,第二季“文化振兴·全民寻宝季”活动搭上了“NB轰红”短视频大赛的快车。在第一季基础上,本次活动新增了72个文宝,推出了最虐线路、最近线路、最红线路、最有诗意线路等10条经典打卡线路。市民可以通过微信搜索“宁海文化振兴全民寻宝”小程序、看宁海客户端栏目或“宁海发布”“宁海新闻网”进入打卡系统,寻访144个文宝点,除了上传本人与文宝的合影之外,还可以在这些网红打卡点拍摄有意思的短视频,发掘出有传播力的网红地标,助力“网红城市”建设和短视频行业发展。活动现场为第二季“文化振兴·全民寻宝季”暨“NB轰红”短视频大赛宁海站活动启动授旗,并发布和颁发了“NB轰红”短视频大赛4月月评获奖作品和开游节短视频大赛获奖作品。

  叶秀高表示,各地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在扩大活动的参与度上下功夫,广泛发动群体参与,让群众重新认识家门口的特色文化,凝聚乡愁记忆,增强文化自信;在扩大活动的影响力上下功夫,把“文化振兴·全民寻宝季”活动作为宁海对外宣传品牌文化的重要窗口,凝聚推动宁海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在扩大活动成效上下功夫,做大文化寻宝经济、做强文化特色品牌,做优城市形象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

  现场,爱奇艺副总裁陶磊等新媒体“大咖”还就视频大趋势以及背后的AI技术作了主题分享。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